close

CH10 尾聲



我們說了一整夜的故事,而我也流了一整夜的淚,

也在金明洙的回憶中找到了他說的那當初的我們,

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小時總是有一個跟我同齡的小孩,

只是他很安靜比其他的孩子安靜許多了,我喜歡窩在他的身邊鬧著他,

看他頭也不甩的離開我的視線後再追上他的身影,還記得他的家似乎跟我們家的關係很好,

只是在那一天,也是暴雨的那一天雷聲打響了一切也徹底的改變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聽見祖母歇斯底里的說了一句:「你們給我滾!滾的遠遠的!我不要看見你們!」

 

從此那個小男孩離開了我的視線也離開了我的童年更甚至帶走那曾經屬於他的一切,

就像是一抹風,什麼都帶走似的也帶走了我的回憶。

 

所以當金明洙說出他就是那個小男孩,我尚未有這段回憶的片刻但是慢慢的,

模糊的身影疊上了他,那個什麼話都不說的小男孩但是笑起來卻有令人覺得漂亮的笑眼就是現在的他,我才終於想起來了。

 

「所以是因為那時候你的奶奶發現了祖父的信,而把它告訴了我的祖母,她才生了這麼大一個氣嗎?」

「或許你的祖母只是不想承認祖父愛的一直都不是自己,所以才這樣」

「也是吧!在當時後那個年代兩個男人相愛是不被允許的」

「所以真的很對不起你們…..

「其實…..只是祖母不願意承認而已,畢竟要把還沒結痂的傷口硬生生的扯開只是太痛了,她只是需要時間,是說你們也是因為這樣離開的嗎?」

「嗯畢竟我們的存在只是時時刻刻再提醒她這個事實」

「謝謝你們家人的體諒…..,只是那張信上到底說了什麼?」

.....我想那一張信是當初祖父要離開的時候寫的吧!

他說真的很對不起家人們,不奢望得到原諒,

不是因為自己不愛祖母只是太愛你的祖父了,

他們不求什麼只是求得可以來生一起,或許在那個時候男人相愛是不被允許的,

但是他兩個只是覺得與其要在自己無法愛的太深的狀態下和枕邊人一起度過這輩子,

那豈不是騙了自己也欺騙了別人,所以他們兩個選擇離開,用旅行全世界相伴彼此的一生,只是那一年他們離開了,在這裡。」

…..所以他們兩個是…..在這裡走的嗎?」

「嗯….

「等一下!那他們是那一年在這裡發生事故的那一班列車嗎?」

「是的,他們就是搭上那一班死亡列車」

「那麼最近一直在我夢中出現的那些場景是…..?」

「或許只是要告訴你,他們曾經的回憶….

「那麼那個奶奶呢?你說要謝謝她是?」

「那些年,祖父他們在這裡遇到年幼的雨兒奶奶,那時候他們看見她的時候彷彿看見了自己的小孩,

他們和雨兒奶奶在這裡相處的時光我想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候!」

「所以他們把奶奶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嗎?」

「我想是的!」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金明洙!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

「不會的,別客氣,那麼現在你還願意聽我說一個故事嗎?」

「嘎?….還有嗎?」

….嗯」

「那你說,我聽」我點著頭看著他。

「在那些年有一個小男孩,他不愛說話但是喜歡觀察身邊的人事物,

尤其是長的漂亮的或是有吸引力的,那一天他找到了吸引他的人,

可是他卻總不敢開口對他說話,尤其當那人把臉靠的離他很近近的時候,

他走是會害羞的甩頭就走,可是另外那人卻像黏皮糖一樣老是跟在自己後面,

男孩慢慢的喜歡上了這個黏皮糖,但是很殘酷的他需要搬家了,直到最近那個男孩遇到了曾經的那個人,

一樣純甄的目光,一樣漂亮的眼眸,只是多了一個從前從來沒出現在那人身上的自信心,

這個男孩愈來愈喜歡他了,於是在他不注意的時候拍了一張他的照片想著或許就這樣離別也可以默默的看著照片想念他,

不需要那曾經十幾年的老回憶……

…..那,那麼男孩的結局是….?」我顫抖,想法不斷的浮現在心頭。

「男孩想說:『李成烈,你願意成為我一輩子的目光嗎?』」金明洙笑的看著我。

「那個李成烈想對那個男孩說:『金明洙,我願意』」

我笑著看著他,那個熟悉的笑眼是我曾經最喜歡的景色,雖然曾經消逝過但是現在回來了,並且會陪著我一輩子。

 

 

 

 

______________Fin.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優呼!!!我終於打到完結了(喂XD
整個超不負責任更新的說XD尤其最近又有一點點個人的私事所以比較少出現XD
還有謝謝各位努力看到現在啊!!
對於小女的不才請多多包涵QQQ
雖然途中曾經想要棄坑但是這可是烈烈生賀!!!
所以我寫完了(撒花!!!!!!!!!!!!!!!!!
也謝謝大家XD

是說其實真的是有幽靈列車的說XD>
http://tw.myblog.yahoo.com/years-ding/article?mid=3271&prev=737&next=3270

然而這一件事情事發生在1891/08/27也是我們烈烈生日的前一百年~
我自己是因為剛好看到新聞才把兩者聯想再一起的~
所以就產出這一篇嚇人的東西XDD

最後謝謝大家收看(深深一鞠躬~

 差點忘了說!!!!
我們成烈!!!!!!!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infinite 吐司
    全站熱搜

    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