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成鍾很喜歡熊玩偶,不是只因為可以讓他洩憤最重要的是那是他給的約定。

 

小時候的李成鍾活脫脫就像個可愛小女孩,左右鄰居對他可愛又無害的臉龐當然是喜愛到不行,

不論是男女老少通通都臣服在他炯炯有神的瞳孔裡。

而金聖圭也不例外,對他而言這個小他六歲的孩子是他的精神良藥,

第一次李媽媽把孩子托給自己媽媽照顧時他只覺得是否又是一個不懂禮貌的小屁孩,

但情況卻天壤之別,當這個孩子用著自己那雙濃眉大眼看著自己時微微牽動的嘴角漸漸地露出一聲很小很小的聲音可是卻是衝擊自己內心的一聲

「哥哥,可以帶我去散步嗎?」

「當….當、然好!」

金聖圭原本如池水般平靜的內心卻因孩子的笑眼悄悄擲入一枚稱做悸動的石頭漸漸的在內心引起一圈一圈的漣漪。

 

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孩子也愈來愈黏著金聖圭,

打圖書館到操場任何方式地點可以緊緊跟著他喜歡的圭哥就是李成鍾最喜歡的事情了,

而金聖圭卻也意外的享受這一切,

喜歡有人陪在身邊喜歡有人時時刻刻喊著自己的名更喜歡有人總愛從後面跳上自己的背說著,

「圭哥,我腳痠了揹我可以嗎?」

「上來吧」一往如常的說著同樣的話語。

夕陽西下走在下坡路段印著兩人重疊的影子就像是原同屬一體樣,不分開。

 

直到金聖圭因為進入大學需要遠離家鄉兩個人之間的聯繫才慢慢的淡了,

可是這兩人從來都沒有忘記過對方給予的承諾,

當年要離開家鄉前金聖圭到了李成鍾家外,

金聖圭笑的開心可是李成鍾知道他的眼裡卻有百般的不捨得細長的眼故意愈笑愈開心想藉由此讓來人看不清他瞳孔裡的悲傷,可李成鍾了解。

接過金聖圭給自己的棕色熊玩偶李成鍾說著,

「哥,這是離別禮嗎?」

嗯。」

「那哥沒什麼對我說的嗎?」

….哥只希望你好好讀書,記得體貼家人互相扶持」

「還有嗎?」

…….Good Luck ,那我走了」

金聖圭別過頭走向那早已等待他許久的汽車裡,

他不敢回過頭看向李成鍾因為他知道這樣他就再也無法離開他了,

然而李成鍾的心情何不是如此他害怕自己一開口會喊出叫他別走的話,

就這樣雙方都不說一個看著一個的背影,

則另一個坐在車上用後照鏡凝望他,就這樣一別就是四年之久了。

 

 

再一次踏上熟悉的地方可是內心卻早已人事已非了,

他知道自己上了大學後李成鍾也慢慢的步入再也沒有他的生活

剛開始知道他成為班長了、考過證照了、交女朋友了、分手了到現在整整過了四年他知道他現在已經有男朋友了。

 

 

「哥,你喜歡這個飲料嗎?很好喝呢」李成鍾看著旁邊笑著霸氣的男人說。

「當然好喝呢,這是成鍾給的呢」李浩沅笑著彈了一下李成鍾的額頭,不免換來一聲怒吼聲。

「嘖!哥!!」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成鍾,我們去…..成鍾,怎麼了?」

 

李浩沅看著傻掉的李成鍾不僅懷疑,

從來這個表情只有他在失落時看著那隻熊的時候才會露出的表怎麼現在會出現呢?

李浩沅也默默從李成鍾看的方向望了過去那是一個男人,

有魅力的男人即時他的五官不大但是卻是深邃令人有印象,

特別是那雙微微上揚且細長的鳳眼還有那英挺的鼻子,

李浩沅知道眼前的人是誰,因為李成鍾的相簿裡有這滿滿與他的回憶。

 

「成鍾!好久不見了」

金聖圭看著眼前的這兩人立刻明白李成鍾身旁這人肯定是他現任的男友。

「哥….好久不見,過的好嗎?」李成鍾支支吾吾的說著,

指甲慢慢嵌入自己的掌心,而那是他緊張時的肢體動作這金聖圭很了解可李浩沅卻何嘗不是。

「您好,我是李浩沅是成鍾的男朋友還請您多指教」

李浩沅說完話後向金聖圭點了個頭便緊緊抓住李成鍾的手想平穩他的緊張。

「你好,我是金聖圭」金聖圭笑著對著李浩沅說。

…..哥,其實….其實我」

李成鍾想對金聖圭說一句話一句埋藏在心裡很久的話,

只是…..而這他說不出口的話也是他再也不能說的話。

「成鍾,不用說我知道你有遵守我們的約定就很開心了」

金聖圭寵溺的摸著里程鍾的頭笑著說著。

「約定?」李成鍾稍稍疑惑著想著,金聖圭看這樣的他點醒了他一句。

「玩偶的左手掌記得吧!那我回家了還有浩沅吧?好好照顧我們成鍾」

金聖圭意義深遠的看著這兩人,帶起耳機聽著那一首五年前他們最愛的歌。

李成鍾因為金聖圭這一句話便拉著李浩沅飛快的回到自己家,

拿起那一隻永遠放在床邊的熊摸著左手掌,果然-有一張紙條:

「成鍾,記得找個值得你喜歡的人而他也更喜歡你的人這樣哥才可以放心,

還有不要把玩偶當成我一樣出氣打我喔!記得遵守我們的約定,哥永遠都是你最大的靠山」

李成鍾看完這一張紙條後潸然淚下這時李浩沅也拿起來一看可卻笑了,他說

「成鍾,現在你不就有一個比你還愛自己的人了嗎?」

李成鍾想了李浩沅說的話頓時豁然開朗燦笑的對著他說出

……哥,謝謝你」

「傻瓜,我們之間不需要」

李浩沅笑了而那寵溺的眼神就如同當年的金聖圭,

對於金聖圭而言他看見的李浩沅是當年的自己,他想他會好好愛惜他的。

 

 

金聖圭跟李浩沅還有李成鍾告別後並沒有回家而是走到那曾經用自己右手牽著孩子葇荑的那條路,耳機裡傳來的旋律正是他的心聲

 

愛上未來的你 我也沒有時光機器 ,只能活在第一次的見面裡捍衛我們的約定 

 

「曾經我是你的未來,而現在已是你的從前努力去爭取眼前屬於你的一切吧!」

金聖圭看著夕陽用手將自己的劉海梳齊後笑著走著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圭鍾
    全站熱搜

    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