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過你喜歡氣泡衝出來的一瞬間,

 

你說你喜歡大口大口喝下那些因為刺激但卻可以為你帶來勇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散!」

 

組長大聲喊完後大夥馬上窩回屬於自己的小組內繼續趕工著,

 

張東雨抓了抓頭走出辦公室來到了大廳的休息室,搜了搜口袋找到剩餘的零錢數了數,

 

「剛好25元夠我買一罐可樂,真是幸運啊!」張東雨笑了笑把錢投入了販賣機。

 

嘶-是拉開拉環氣泡衝出來所發出的聲音,蘇嚕囌嚕-那是張東雨暴風吸入氣泡的絕妙聲響。

 

「又喝那種碳酸飲料了阿,張組長」

 

來人穠纖合度的身材,還有優雅的姿勢更加上拿著咖啡,又是他-人稱警界咖啡達人李成烈。

 

「李組長不也又是咖啡嗎?嘿嘿」

 

「是阿,那麼張組長又是為了什麼才又來喝碳酸飲料解悶的呢?」

 

「.....當然是最近那個.....欸!等等你怎麼知道我是解悶才喝的呢?」

 

「張組長,我每次看到你喝碳酸飲料前都會先大大的嘆了一口氣那麼你覺得?」

 

「果然是觀察敏捷的李組長阿!」

 

「那麼最近案子如何了?」

 

「那個案子非常撲朔迷離,目前嫌疑犯共有三人可是都擁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那麼三位之間的關係?」

 

「查過了,毫無相關可言」說完了這一句話張東雨又喝下一口碳酸飲料

 

「那麼只好再從死者身邊查看是否有疑點尚未查清」李成烈沉思的一陣子聽到張東語說話了。

 

「唉,碳酸飲料快喝完了好難過喔.....」

 

「咳咳,張組長你也太可愛了吧」

 

「........噗!阿哈哈哈哈哈李組長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噴的你一身的,但是....太好笑了吧」

 

李成烈滿臉碳酸飲料白眼看著眼前還在大笑的人。

 

「算了我自己處裡吧」李成烈身著風衣走向了化妝室。

 

「李組長....對不起啦,等等我」張東雨緊張的跟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眼前到底又是什麼情況,滿漢全席是吧但是飲料為什麼都是汽水!

 

「張組長,你說賠禮就是請我這頓飯?跟這一些碳酸飲料?!」

 

「李組長,別那麼見外嗎叫我東雨就好~」

 

「....張東雨先生,請問這是?」

 

「成烈阿~這是我上次弄髒你的賠禮啦,真的不好意思欸」

 

 

「那可以麻煩你有氣水以外的東西可以讓我喝嗎?」李成烈無言的看著眼前這人

 

「...........哦,沒有」張東雨搔了搔頭說著。

 

「等等!這怎麼可能啊!!」

 

「對不起阿,成烈因為這家店的老闆娘知道我喜歡喝汽水所以都只會幫我準備汽水的份所以..」

 

「....所以我連要杯水的權利都沒有?」

 

「對不起啊!可是你喝喝看這個真的很好呵!」

 

「這種飲料不是就是經過高壓釋放出二氧化碳而以嗎?」

 

「欸疑,這你就不懂了喝喝看吧」張東雨將眼前的飲料推向前

 

「好吧」李成烈將眼前的汽水打開喝了下去

 

「咳咳....這也太嗆了吧!」

 

「好喝吧,這就是刺激的感覺!」

 

「張東雨這是什麼刺激的感覺啦,明明就是被嗆到而以啊!」

 

「這你就不懂了,我就是喜歡這樣刺激的感覺才能讓我更振奮更專心在工作上!」

 

「...................那好吧」

 

經過這一次的飯局李成烈跟張東雨都對彼此熟悉了多了那麼一點,

 

知道張東雨是喜歡靠警察的直覺去辦案的而李成烈卻是完全相反的,

 

李成烈習慣是將疑點一點一點的列出在用刪去法一個一個的找到最後的答案的謹慎的人,

 

所以當他們開始合作卻發現彼此不合之處但卻總有天衣無縫的時候。

 

因為如此不一樣的兩個人卻也慢慢的滋長出了一些不一樣曖昧情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成烈你怎麼沒有叫醒我啦!」張東雨用着任誰聽起來都像撒嬌的聲音說著

 

「嘖,你自己貪睡還敢說連Case都還沒弄好就趕睡」李成烈敲了一下張東雨的頭

 

「喂!動口不動手啦!」

 

「你哪需要!」

 

「...........那個兩位組長我們是還要不要開會?」小組員怯懦著問著

 

「當然!」

 

「要!」

 

張東雨跟李成烈異口同聲的說著。

 

當然這種場警對於身處同樣小組的組員們都覺得司空見慣了,

 

只是他們不懂的是...他們雙方的組長到底有沒有打算要再一起啊!

 

最近張東雨覺得自己的是不是要去看醫生了,

 

因為每次遇見李成烈自己的心跳就莫名的加速體溫升高,更甚至覺得李成烈的身邊散發出粉紅色系的光芒,

 

只到自家哥哥說了一句話後他才終於清醒了,但卻也是難題的開始。

 

「你喜歡他」

 

「什麼?!」

 

「張東雨你喜歡他啦!這樣你還不懂喔就是那種男人跟女人之間的愛啦,只是變成男人跟男人的,可是看你要當男的還是女的啦!」

 

說完後呵呵大笑的走出房門留下一臉茫然的張東雨。

 

 

「什麼!!!!!!!!!!!!!!!!!!!」

 

 

最近李成烈覺得張東雨再躲著自己,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喜歡他的心情被發現了還是怎樣,

 

以前搔他頭時只會打掉手說不要玩,可是現在一看到我靠近就像看見瘟神一樣急著逃走,

 

這樣到底是怎樣?!

 

 

 

暴躁的李成烈跟奇怪的張東雨再一次的讓組員們深感無奈,只好基於好心人的心態偷偷的寫了一張便條紙給了自家的李組長,

 

「告白吧!組長我們知道張組長也喜歡你!」李成烈看著便條再看著組員們各各比著加油的手勢,笑了。

這一天一如往常的處理案子只是奇怪的是總是放在旁邊的咖啡少了,連人也一天都沒看到,

這樣的情況讓張東雨或多或少有點焦慮。

 

「東雨組長!」

 

「怎麼了!」

 

「李組長請你到大廳」

 

「好,那麼胡黎你先幫我整頓一下小隊隨時待命」

 

「是!」看著自己組長那個著急的眼神胡黎組員趕緊傳送一個「OK」的簡訊給對方。

 

「給你」李成烈丟了一瓶飲料給張東雨

 

「幹嗎給我咖啡我又不喝!」

 

「喝喝看吧」

 

「........嗯」張東雨應聲完後喝了一口變急著喊

 

「天啊!!!!!!李成烈這那麼苦你怎麼喝的下啦!」

 

「東雨,你知道嗎?咖啡愈苦愈香甜好喝」

 

「什麼啦!給我汽水啦我想喝!」

 

「這可不行喔!因為碳酸飲料是我最近的新歡你門兒都沒有」

 

「什麼!!李成烈!幹嗎突然跟我一樣喜歡它!」

 

「因為它的刺激可以帶給我勇氣,所以.......張東雨跟我再一起好嗎?」

 

「蛤?」張東雨被突如其來的告白下了一跳可是泛紅的臉頰卻出賣了他的心思。

 

「我說...我喜歡你,跟我一起!」李成烈故意在張東雨的耳朵旁說著

 

「............嗯」張東雨害臊的點了點頭。




 

 

從那日起辦公室少了尷尬的氣氛卻多了令組員無法忽視的閃光致命二人組,

 

可每一日吵鬧的氣氛依舊還在變的只是咖啡不再是一個人了,

 

相同款的馬克杯裡有著咖啡也住進了汽水。



 

 

咖啡香濃但味道卻苦澀汽水給了它勇氣得到甜蜜的果實,而這就是我們的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天廢話區:這一篇是我第一則在痞客所貼上的文章

 

如果不嫌棄的話還請大家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烈雨 張東雨 李成烈
    全站熱搜

    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